MS与NMO病友会
多发性硬化与视神经脊髓炎病友会
递交名片
详细介绍

在广袤无垠的中华大地上,零零碎碎地分散着一群罕见的青年群体,在应当追梦的韶华之年,被“脱髓鞘”类且不至于死亡的两种罕见病缠身——多发性硬化症(ms)和视神经脊髓炎(nmo)。

 

对于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确诊数据和历经数回复发缓解的病程、数次误诊终得确诊的经历,并没有全然“放过”我们这个年轻的群体,药物可及性实现的诸多不确定,医疗手段的相对匮乏以及社会认知的空洞,我们被冠之以“牵线木偶”的标签,一线之“医疗”,一线之“金钱”,一线之“爱”,一线之“强大的自己”,这四条线牵伸着这群有血有肉有灵魂的木偶人,如果四线齐全便可以实现共生,四线完整便可以实现我们梦寐以求的平凡,若四线不全哪怕缺一,也许在人海中我们便难觅踪迹,躲在轮椅里、藏在角落里仰望着遥不可及的平凡远方,追觅平凡的道路上付出撕心裂肺的力所能及,向伤而生的道路上注定我们要生而不凡。

 

疾病伴随着病痛之苦,也带来了诸多内心的不甘、疑惑和呐喊。可是在2013年的某天,出现了一个组织——多发性硬化之家,既无过多的喧嚣,也无大张旗鼓轰动,只是作为ms和nmo患者发出病友内心所需出现在了病友们的视野里,只是想要被这个社会所理解和接纳这般简单,当医院对我们说他们已经尽力了,留下来的剩余的可能性,他们将不确定。

 

而我们却凝聚在一起相互打气对自己说:“医学解决不了的事情,我们说了算,政府倾听不到的声音,我们去发声,生命没将我们放弃,我们又何苦愧对韶华!”

 

 执笔撰写出饱含热泪的文字也好,发布信息吹响出集结力量的号角也好,不放过任何机会积极参与与我们相关的会议也好……任何可以发声的缝隙既不放过,也不错过!

 

我们相信,最坚实的救命稻草源于我们自己,我们也是坚信,坚持不懈的发声,我们的国会给予我们向上的力量!

 

无论是政策倡导还是疾病普及以及助力相关部门洞见患者相关数据,皆离不开广大病友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只有发出你们的声音,才有望听见回响。

 

随着健康中国口号的响起,国家和药企都开始注重罕见病的防治工作,多发性硬化之家也在不断进步,从各个渠道突破,无论是医护知识的讲解、社会关注度的提高还是罕见病药品的引进与评审工作,我们一直在努力把有限的资源结合起来,给大家带来无限大的希望。

 

对未来,我们依旧秉承“为ms和nmo患者发声”的工作目的,以达到实现药物可及性的愿景,携手共进,关于过去告一段落,关于未来敬请期待!承受得了砥砺,才配得上前行,不忘为ms和nmo病友发声的初心,才知去路可寻,因拒韶华,故发声不歇,未来的路到底有多远,为爱发声,静待,莫弃!

 

图为2019年5月28号世界多发性硬化日,多发性硬化之家在北京内蒙古大厦举办的活动,活动主题为“为爱发声”。

1597061519889020.png

多发性硬化之家宣传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NGz_0ngVQHrHK3tF5TccA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发言专家或机构意见,并不代表本基金会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