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质醇增多症联盟
递交名片
详细介绍

1,疾病介绍

皮质醇增多症(Hypercortisolism),又称库欣综合征(Cushing’s SyndromeCS),是指凡由于体内皮质醇过多而产生以满月脸、向心性肥胖、紫纹、高血压、高血糖、低钾血症、骨质疏松和心脑血管异常等为典型表现的临床症候群。从病因上分类,约70%为垂体来源的分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肿瘤,这一名称以现代神经外科之父哈维·库欣命名,又称为“库欣病”。

库欣病被称为一种神秘的致死性疾病,除了会直接影响糖、脂肪、蛋白质、骨、盐等各种物质代谢的平衡,还会影响全身多个系统脏器功能,使机体免疫力下降。如果未得到及时诊治则预后差,严重的低血钾、重症感染及心脑血管并发症可以危及患者生命。

 

2,组织Logo

1660016848811040.jpeg

3、CHPA组织简介文字

皮质醇增多症联盟(China Hypercortisolism Patient Alliance,CHPA)是皮质醇增多症(又称库欣综合征)患者及其家属自发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旨在普及皮质醇增多症国际国内前沿的诊疗知识进展,帮助组织患者配合实施临床研究,推动疾病诊疗水平提高,致力于提供互助互动的患者真实经验交流平台并收集汇总病家和医者双方经验从而推动该疾病的医患双方进步。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发言专家或机构意见,并不代表本基金会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