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色性干皮病关爱中心
着色性干皮病( Xeroderma Pigmentosum,英文简称“XP” )关爱中心,又叫月亮家庭XP罕见病关爱中心,英文名称:Xeroderma Pigmentosum Non-profit Organization,是一家由患者家属自发成立的公益性组织,旨在联合多方力量,整合多渠道资源,宣传着色性干皮病疾病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该病的认知,对患者的尊重、理解和关怀,积极推动XP医疗诊治、药物研发,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递交名片
详细介绍

关于着色性干皮病关爱中心

着色性干皮病( Xeroderma Pigmentosum,英文简称“XP” )关爱中心,又叫月亮家庭XP罕见病关爱中心,英文名称:Xeroderma Pigmentosum Non-profit Organization,是一家由患者家属自发成立的公益性组织,旨在联合多方力量,整合多渠道资源,宣传着色性干皮病疾病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该病的认知,对患者的尊重、理解和关怀,积极推动XP医疗诊治、药物研发,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本中心主要工作包括信息咨询、疾病科普、心理支持、公众宣传、政策倡导等在内的多方面服务。

 

中心邮箱:xpinfo@126.com 

 

口号:爱,让我们沐浴在阳光下。

 

愿景:享受同一片阳光。

1660026051752869.png

关于着色性干皮病(XP)疾病介绍

着色性干皮病(XP)是一种罕见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性疾病,主要病因由于患者体内DDB2、ERCC1、ERCC2、ERCC3、ERCC4、ERCC5、POLH、XPA或XPC基因中的某一个无法正常运行而引起的[1]。患者的细胞更易受到紫外线诱发的死亡或畸变,引起光暴露部位皮肤发生复杂的病理改变,包括雀斑样痣、表皮增生、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恶性黑素瘤的发生。患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皮肤对日光,特别是紫外线高度敏感,暴露部位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干燥、角化、萎缩及癌变等。

 

XP 的症状始于童年。许多患有 XP 的人在极少的阳光照射下会出现严重的晒伤和起水泡,一部患者的皮肤颜色和质地可能会发生变化。大约四分之一的 XP 患者有神经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变得更糟。XP 患者患皮肤病癌或其它类型癌症的风险非常高。大多数患有 XP 的人会在成年早期患上某种类型的癌症。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发言专家或机构意见,并不代表本基金会的观点。